【叉子Forchetta】Taipei

ADD: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
TEL:02-27077776
營業時間:午餐11:30 am-2:30 pm,晚餐5:30 pm-10 pm

KOKO的生日,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,參考了很多格友的文章,就決定了這邊隱密但是高雅的店。

IMG_2779.JPG

因為算是開在住宅區裡,店門口都種滿了植物,不仔細看很容易就錯過了!

一進門口卻是別有洞天,落地窗裡外兩種不同的感受。

我們被安排坐在落地窗旁靠書櫃的位子,聽著店內音樂,時而庸懶,時而輕柔,舒服極了。

IMG_2797.JPG

坐定位時,桌上的擺設,黑紅色的盤子及純白的桌布,打著黃色系的燈光,真的很美。

IMG_2782.JPG

印著Forchetta logo的餐紙

IMG_2792.JPG

服務生開始時會詢問我們想喝氣泡水或是礦泉水,我們選了礦泉水,產地是義大利!

IMG_2794.JPG  

【招待的前菜】我只記得有魚子醬...其他都忘了阿 但聽KOKO說不錯吃就是了。

IMG_2803.JPG

【西班牙式農夫麵包】之沾醬

紅色的是新鮮蕃茄泥及橄欖油,白色則是美奶滋醬混合蒜。

服務生建議吃法是,先塗上一層蕃茄醬,再塗抹上厚厚的美奶滋,WOW,真的好好味呀!

麵包熱、酥、香,略帶嚼勁,美奶滋微甜蕃茄的清新鮮美,真的是很棒。

IMG_2800.JPG

【西班牙式農夫麵包】單吃沾醬都好吃

IMG_2805.JPG

【香料起司烤現流活小卷(東北角)‧蔬菜沙拉】

這邊每道菜名字都很長,但每道菜也都是個藝術品來著。而且看menu上的菜都是有台灣各地區的食材入菜,(而且看之前格友推的某部份菜在菜單上已經找不到了),了解後才知道,老闆Max會不定期依創意或當令食材推出新菜式。

像這道沙拉就用了東北角的小卷,做法應該有用火槍炙烤過,加上些許醬汁提點出食材原本的鮮味,入口,小卷有彈性卻很軟嫩,好鮮甜阿。

小卷後面像是傑克的魔豆長出的樹芽,底部是茄子泥。中間苜蓿芽及豌豆芽下的則是花椰菜泥。IMG_2809.JPG

生菜盆,點綴的是炸蓮藕片。

IMG_2810.JPG

【當日季節碎冰沙】紅心芭樂冰沙

盤底的花是真的喔,只是用保鮮膜封了起來,上面是錐型的冰沙小碗,真的讓人捨不得吃阿。

IMG_2816.JPG

IMG_2818.JPG

【海鮮蕃茄墨魚義大利麵】

我單點的Pasta,墨魚麵麵條屬於偏硬口感,吃的到其中的芯。

蕃茄醬汁的酸度是新鮮蕃茄熬煮出來的酸度,配合上海鮮原本的甜味,好吃

IMG_2812.JPG

【榨菜(復興鄉)‧放山雞腿(苗栗)‧辣味義大利麵】

上桌時,連同這可愛的小瓶子一起上桌了,這一瓶是辣油,可以依自己喜好添加。

IMG_2819.JPG

麵條的部份比起墨魚麵芯的感受稍微少一點,所以很彈牙。

雖然醬汁不多,但是卻已經包覆在麵及雞肉外了,捲一口麵,入口,會吃到麵的Q,榨菜的脆及偶爾咬到香料的香氣,再來是相當健美的雞肉了(平常跑山感覺真的有差就是了)

IMG_2822.JPG

【小湯匙小叉子】造型好可愛

IMG_2825.JPG

【Birthday cake】因為訂位時有說明的關係,送上了Birthday cake,插著紅色小蠟燭,旁邊金碧輝煌(!?)的是糖做的

 

IMG_2827.JPG

【主餐附的小奶酪】

IMG_2829.JPG

【馬鞭草茶】最後收味十分之好。

IMG_2834.JPG

【洗手台】

我喜歡這自然的感覺,洗手台還種了小麥草,洗手乳是Aesop的,洗完整個都自然了起來

IMG_2841.JPG  

 

這次的生日聚餐大成功,感謝服務員的親切招待,食物也都好好吃,讓我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