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法國小皇后】
   地址:台北市基隆路二段39巷16號1樓(玉山銀行巷子進去)
   電話:02-27398569
   營業時間:11:30~15:00 17:30~20:00(周一公休)
   每人平均價位:220~700
   可否刷卡:否

IMG_8723.JPG

原本今天晚餐的饕客約會,不過可愛的乖乖小姐今天臨時的先派我跟KoKo愛吃二人組前往探路,不過我真的要說,今天吃下來,連KoKo都感動的說:終於在台北找到一間像帕帕咪歐的料理店啦

 

其實Menu的部份設計是以套餐為主,不過今天PaPaKoKo仍然以品嚐Pasta的精神單點了兩種口衛Pasta,然後加一份50元有湯與沙拉,以及一份甜點。

今日湯品【南瓜濃湯】入口有著南瓜的甜味及香草的清香,再帶著些黑胡椒的微辛口感。

IMG_8728.JPG

【沙拉】

果真就如同格友們推薦的一模模一樣樣,雖然是加50元的湯品及沙拉,品質卻不隨便。

你看看,沙拉的部份,用料真的是相當的豐富,有生菜、紅椒、黃椒、四季豆、新鮮香菇、馬鈴薯佐油醋醬調和橄欖油

我真的好愛那個醬汁搭配馬鈴薯的口感歐

IMG_8732.JPG

單點【羅勒香蒜烤蘑菇】

上桌時還滋滋作響,我等不急的吃了一口蘑菇,我的老天爺阿,好Juicy,但一點都吃不出油膩感喔。

底下是橄欖油及羅勒、乾辣椒及香蒜,記得Paco老師說過,吃(好的)橄欖油對身體會很好,所以我們也不要浪費那充滿香氣的橄欖油,等一下有妙用喔。

IMG_8734.JPG

【餐包】

吃起來熱呼呼的,很好吃,有點像Costco賣的餐包。

IMG_8735.JPG

好好吃吃法:先吃一口原味餐包,感受一下他麵粉的香甜,再來,撕下餐包,不要客氣的給他吸飽飽烤蘑菇底下的香料橄欖油吧。

可以的話記得沾裹一些羅勒,更是美味。(要不是後面還有主菜,我真想再加點麵包大吃咧)

IMG_8736.JPG 

【卡不里海鮮義大利麵】

洋光充沛的小島風情,當日新鮮蚌貝、小章魚、鮮蝦、甘貝,細切羅勒,大蒜,搭配白酒與各式義式辛香佐料,卡不里碧藍海岸與夢幻光影彷彿再現。

Menu的敘述,當上菜時,真的彷彿有聽到海浪的拍打聲,Pasta的部份是扁麵,入口,是海洋...麵非常彈牙很細微的硬度,讓原本不怎麼喜歡扁麵的我,有了新的體驗(因為吃過煮起來就像是台式白麵的軟爛口感,真的是太嚇人了)

IMG_8739.JPG

這磐Pasta價格是$290,但用料也太豪氣了吧,老闆。

甘貝那麼大一顆,還有蚌貝,小章魚、花枝丁、鮮蝦(也很大隻,還貼心的撥好了殼唷)、還有隱藏在底下的蛤蜊們

這時KoKo真的是感動的說出了,終於在台北找到一間像帕帕咪歐的料理店啦(但價格可愛多了)

IMG_8743.JPG

【黑松露佐蘆筍義大利麵】

先以小火慢慢帶出培根條和大蒜的美味,再嫩炒美國大蘆筍。起鍋前再加入黑松露醬汁,美妙的風味在口中柔滑且協調的擴散開來。

Menu的敘述,跟一些寫的含意很深但吃就不這麼一回事的店比起來,真的是太老實了呀。

麵條入口,與海鮮麵一樣的,煮的很有水準,彈牙不軟爛,但入口的強烈培根香氣與海鮮麵那種鮮甜口感迥然不同,

這味道是有層次的,強烈的培根碳香,再來是鮮菇們特有的香味,蘆筍帶著點青草的清香,口感是滑順的,是橄欖油。

IMG_8745.JPG

一般餐廳難得使用的培根條,搭啷

IMG_8749.JPG

黑松露的蹤跡,其實一整盤都吃的到,但要很用心,才能感覺的到他。

IMG_8752.JPG

甜點【熱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奶油醬】

我快融化了我,一上桌巧克力的香撲鼻而來,因為布朗尼有烤熱過,巧克力的香氣格外濃郁阿。

巧克力布朗尼上面是香草奶油醬,必須要很仔細才會吃的出香草香。

香草醬上麵撒著是紅椒粉,好特別喔,KoKo說他有感覺到有一絲的辛味,不過我吃是沒有特別的口感就是了。

IMG_8761.JPG 

總共一盤是八個,口味滿分,份量也滿分。

IMG_8759.JPG 

今天吃的很開心,很喜歡這種小小的店,但餐點都是很用心的,所以心情好好,讓我有了要更努力挖掘出更多美味料理的店的動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