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F Cooking 料理生活家
WEB:
http://4fcooking.blogspot.com/
Add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號之3四樓
TEL:02-23216608

IMG_6834

義大利經典料理 Set 2 Classical Italian cuisine
主廚:Alessandra Pepe
IMG_6840  

這是2月份的課程了,這一次是上美麗的Pepe老師的課,全程英文,雖然有翻譯,但基本上都是料理作法的英文,所以這次料理比較花心思在直接理解老師的話語上。
但整體是舒服的,搭配著陽光灑灑的廚房,令人心情好好。

IMG_6856

再品嚐著課前甜點,烤布蕾,甜滋滋的就像小女孩的笑容一樣,就這樣開始了課程。

IMG_6839
Today menu
小耳朵麵佐菜苗 Orecchiette con cime di rapa
礦坑風起司蛋黃麵 Carbonara classica
南瓜起司雷米歐立麵餃 Ravioli di zucca
義式泡芙塔 Profiteroles

甜點的部份因為需要烘烤,所以先做泡芙塔(Profiterole)

【義式泡芙塔 Profiteroles】
泡芙體內填入了打發的鮮奶油、卡士達醬,再淋上巧克力醬,且用餅乾底盤來裝泡芙們。
外麵一層的餅干底烤的很香甜,很像Cold Stone的餅干底,香甜好吃。

IMG_6923IMG_6875

剛烤出爐熱熱的泡芙真的很好吃

 

IMG_6953

隔水加熱製作巧克力醬

IMG_6894

完成!

IMG_7102IMG_7104  
【小耳朵麵佐菜苗 Orecchiette con cime di rapa】
耳朵麵(Orechiette)在義大利文意指小耳朵,這道料理讓我們親手嘗試著做,很有趣,做好的耳朵麵就像一個一個的小帽子一樣,蓋在手指上。

IMG_6970  
醬汁及搭配耳朵麵的部份,是用菜苗(Broccoli rabe),原南義大利的Broccoli rabe因為台灣買不到的關係,所以用芥藍菜代替。

IMG_7065
燙了耳朵麵級青菜,心想著為什麼不用切呢? 要是在家裡這樣做早就被長輩罵了!(笑)
烹飪好之後,好吃極了,清新的蔬菜香搭配橄欖油,再配上Q彈的耳朵麵;不過確實差一點就被很常的菜葉給噎到了,哈。

IMG_7076  
【南瓜起司雷米歐立麵餃 Ravioli di zucca】
麵餃(Ravioli)是曼圖阿 (Mantova)聖誕夜餐桌上的傳統菜餚,由於聖誕夜基督徒不吃肉食,所以麵餃的內餡通常都為蔬菜。(內容來源取自4F Cooking網站)
在之前上Paco老師的課時,也曾做過麵餃,是鮭魚茴香口味的,那時非常驚豔原來麵餃那麼有趣,口味特別又好吃;這一次Pepe老師帶來的麵餃口味也是,屬於偏甜味的麵餃,非常特別的食材,有水果芥末醬,原以為是黃芥末的口感,但沒有想到是醃漬水果的極甜的口味呀!尤其又搭配著香甜的南瓜泥,我想應該是第2道甜品了吧!
但是又與大量起司混合,又有些緩和了甜膩感,是道有衝突藝術感的一道料理。

IMG_7023IMG_7042IMG_7062  

【礦坑風起司蛋黃麵 Carbonara classica】
這道料理有趣的是使用吸管麵,顧名思義就是麵裡頭有個小洞,就像吸管一樣,口感也就與一般細麵來的不一樣了!
這道料理烹調的手法很簡單,先將培根煎熟,再準備好生雞蛋及起司液體備用,麵煮好後就利用剛煮好麵的熱氣將蛋加熱到剛好。

IMG_7097IMG_7101  
雖然每一道都看起來不多,但吃到最後肚子好撐吶!
課程上完了,放空一下,回到了大廳再喝一下茶,看看陽台元氣的植物,然後帶著滿足,期待下一次的上課。

IMG_7108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