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偽蘿勒松子青醬義大利麵】

 

這真的是一個巧妙的組合,而且是一個極度失敗的義大利麵。
如果說有那麼一點點的成功,大概就是麵團吧!用自己揉的麵團做成手工義大利麵,這部分真有點成就感,因為麵條煮好後,口感好Q,滑嫩滑嫩滴~


先說麵條的部分,我用的是低筋麵粉,加水拌、揉、捏、推,成為麵團狀(我應該花點時間寫麵團的作法,而且做麵條的麵團跟做pizza餅皮不同,pizza餅皮又分薄片跟厚的),揉麵團的時候加入南瓜或雞蛋等,又可以做成各式的手工義大利麵條,家裡沒有桿麵棍,所以用上次喝完的冰酒酒瓶桿麵。(冰酒:大約200年前酒莊嘗試用已被凍成冰的葡萄釀酒,卻發現釀出的酒風味獨特,芬芳異常,以此發明瞭冰酒的釀製方法,冰酒就是用冰凍的葡萄釀製而成的酒。阿不就也是葡萄酒的一種,幹嘛搞這麼複雜?)

切條狀後,煮約5分鐘,我在切麵條前,先在麵團上灑一層麵粉,事後發現不但可以防止麵條黏在一起,也增加麵條吸附醬汁的能力,這倒是我事先沒想到了。

關於青醬的部分,院子裡的九層塔正茂盛,雖然九層塔跟蘿勒是近親,但八成在裝蒜,九層塔味道太強了不太適合生吃吧?,而且用果汁機打完後很容易氧化變黑,食用的美感都沒了,色香味整個就先去了一半。

松子的部分,我就拿了外甥吃的萬歲牌蜜汁腰果,這組合大概也只有我想的出來,都堅果類的,味道應該還OK吧?香味是有出來,不過,第一,腰果太硬,第二,蜜汁是甜的,味道都跑掉了。

至於最大的失敗,我覺得還是在橄欖油,家裡的橄欖油是調和的,老實說不適合直接食用,感覺太油,容易膩,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。

料理作法:(略)應該沒有人想做做看吧?哈~

 

如果這也算pasta

這是烤鴨三吃多跟老闆要的麵皮,既然是麵皮,那切切也算是義大利麵吧!(推眼鏡,閃)
我家的平底鍋大就有這種好處,一邊煎麵條,一邊擺上蕃茄、雪花肉、蛋,重點就是,用手指抓起一把切碎的香草,一定要喔!一定要從高空撒下,這真的是重點(筆記)


不論好不好吃,從高空撒下比較帥,就像我打球是打姿勢的,不是打技術(誤)
還有撒點海鹽,一定要買用轉的,轉轉轉~重點,對!一樣比較帥~
這道就是「香煎蕃茄雪花義大利麵」,口味還不錯~


 

【好吃小點心】

滋利多司上面撒一些做pizza 用的牽絲起司,放進烤箱,烤個3-5分鐘,就是美味囉!

arrow
arrow

    corry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