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人的故事,總是出乎人意料之外,而又能綻放感人肺腑的情境。

動人的食物我想也是如此,照片裡的故事,我倆相遇在『反聖嬰現象的寒冷冬季』。窗外呼呼的低溫狂風,讓我們緊緊守在家裡,不願放棄互相取暖的每一刻,即使為你披上防雨擋風的黃色小雨衣,你也不願開啟大門,去帶回烹煮熱呼呼火鍋的材料,呵~

僵持不下的你我,看來只能從廚房裡僅存的食物,拼湊出今天維持熱量的糧食,話說男人是經不起刺激的,看看家裡,能當主食的只剩一包「吹出乒乓球」用的潔白麵粉,還有昨天才剛放熟的香蕉,或許還可以做出去泰國吃過的香蕉煎餅,用點巧克力還能填補熱量。

可是,男人真的經不起激阿~PaPa過來看了兩下正在揉麵團的我,俏皮的跟我家女兒說「你以為你老爸要做pizza嗎?他應該只會做香蕉煎餅」,這。。。哇金不尬意,一眼就被看穿的感覺,枉費我大學時代還人稱「西門達每樂-外送一條龍」,比冰還寒的冷語卻刺激心中燃燒的熱情,就這個時候,在麵團的周圍,發出五道不同顏色的繽紛光芒,周邊響起了月光仙子的主題曲(這什麼梗阿?),香蕉煎餅~變身!『美味香草pizza』~

這是賭上30歲的男性尊嚴與達每樂百年商譽的一道料理。

麵團揉好後,靜置了三十分鐘,讓麵團甦醒一下,另外表面要噴點水,或蓋上濕潤的薄布,怕麵團感冒或太冷(誤),是怕表面會乾掉啦,桿麵用的桿麵棍是昨天喝完的紅酒瓶,沒有專門做醬汁,麵餅皮上塗上的是一般市面上買的蕃茄醬,撒上馬茲摩拉乳酪絲,會牽絲的那種,再到默默耕耘的香草小天地裡,採幾片巴斯里跟迷迭香,剁碎後隨意擺上,其實有一些是用手撕,那感覺像是奧利佛上身一樣。

對啦!做菜久了,食材的組合會自然在想像裡散出味道,這樣的組合,調味少了些,所以順手轉了些許的海鹽提味。

家裡的小烤箱,大小剛好烤一個,調整的是上下火,先來個十分鐘吧!小小瞄了一下烤箱理的狀況,起司已經全融化,香草的香味也完全散發出來,轉為上火,故意讓上面有點焦焦的感覺。

顏色烤的我還滿意的,香氣也很棒,加了海鹽味道剛好,迷迭香的味道很強,呼應了適合做燉烤的香料,味道很強,濃濃的異國風味,餅皮故意桿成薄餅,搭配香脆牽絲的起司,讓Papa一口接一口,優勝~

讓我們看看那個貪吃的模樣吧~

「說到食物的事情,那就到餐盤上決勝負吧!」

「從你吞嚥的口水,我已經知道,你的人,還有你的胃,都已經是我的了」

後記:這pizza真的很簡單,有雙溫軟的手就可以做出來,喜歡加什麼料可以自行調整,巴西里和迷迭香烤出來滿美味的,簡單又不失專業,你也快動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ry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