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F Cooking
Pasta的夢想,一直有KoKo的鼓勵,當我提起了我夢想以久了4F Cooking課程,KoKo不考慮的就說好阿,全力的Support,不管是精神上還是實際的課程費用上(笑)

台北的天氣總是常常灰朦朦的,但這天在帶著點水泥色的天空中,透著一絲微微的光,空氣是乾爽還有吹起另人愉快的風。

IMG_6915.JPG 

提早到了4F,依照報名Mail上說的,他們在永康街小胖花藝旁,我最不會記路了,只會依著感覺走,永康街不算是常走動的區域,但感覺卻是熟悉的

4F Cooking是棟老公寓,就樓梯間非常乾淨

IMG_6927.JPG 

4F Cooking市內有股清香,給人很舒適的感覺,木板地板

IMG_6932.JPG
鵝黃色的牆壁,木質的書櫃,essence的水氧機釋放出來的精油香氣,環繞
廁所地板是木頭的,很自然又舒服,洗手臺上的白色小圓花非常可愛,再搭配Aesop的洗手乳,好放鬆

 IMG_6954.JPG

 IMG_6949.JPG

噹噹噹
到了上課時間


今天的老師是Mr.Paco,來自法國土魯斯的Mr.Paco,成長於西班牙,在加拿大的廚藝學校求學,1993年來到台灣之前曾旅居印度,老師講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喔

 IMG_7000.JPG

今日課程: 完全義大利A8 烙烤檸檬雞肉青醬義大利細麵

在白色長桌上,有著講義以及甜點,是巧克力蛋糕,濕潤卻濃郁的巧克力香在嘴裡濃的化不開,還有愛心的飲料,我點的是紅茶,香醇不澀,好喝。

IMG_6976.JPG 

脆桃杏仁蛋糕 Apricot Almond Cake

一開始先來製作甜點,材料有:無塩奶油, 砂糖, 整顆的生杏仁, 中筋麵粉, 杏桃乾, 黃檸檬, 蛋

將杏桃及整顆杏仁果、黃檸檬汁及相關的材料放入機器中打碎並拌勻,接下來放入烤箱,準備開始Pasta的旅程囉。

 

烙烤檸檬雞肉綠醬義大利細麵 Rocket Pesto Linguini with Grilled Lemon Chicken
雞胸肉
淋上大量好的橄欖油,可以保持雞肉的滑嫩,再來放入煎鍋當中讓雞肉能夠有烙痕,大火讓雞肉的肉汁瞬間封鎖住。
兩面都有美麗的烙痕之後,放入烤箱中烤,時間不一定,老師完全看感覺,不過,也是啦,雞胸肉每個人買來也不一定一樣厚薄呀。

IMG_7008.JPG 

IMG_7012.JPG

青醬
用的是芝麻葉、杏仁果及大量好的橄欖油,再加入些許海鹽。一般坊間使用的可能是松子,但杏仁果比較脆,就看個人口感囉
老師說,好的橄欖油可以多吃,對身體也是好的。

IMG_7018.JPG 

都準備差不多之後,開始煮麵條,老師給了我們一個觀念是"麵不等人,人等麵"
以下的Pasta的作法都是醬及相關材料準備好後,麵煮好,準備一個鍋子,將麵及醬汁以拌勻的方式處理,不再用火炒或是煮過了。

IMG_7034.JPG

試吃Time:
青醬因為是現打的,吃的到芝麻葉的新鮮香味以及杏仁果的口感,搭上橄欖油的滑,太美味囉。
烙烤雞肉非常嫩,原味吃的到肉的甜。
麵條是用只要煮幾分鐘的新鮮麵條,煮的剛剛好,有彈性及咬勁,我非常喜歡

  IMG_7039.JPG

香蒜鮮茄西班牙辣香腸斜管麵 Penne Arabiatta with Chorizo

將生的香腸切塊狀,將洋蔥等相料入鍋炒香之後,香腸放入,煎的焦香。接下來放入蕃茄等材料拌炒後,與斜管麵一起混合。
微辣微酸的口感,打破了我一直吃不到好吃的紅醬的觀感

IMG_7049.JPG

IMG_7053.JPG

IMG_7074.JPG 

IMG_7078.JPG 
礦坑風培根奶油蛋麵 Authentic Spaghetti Carbonara
培根切小丁,放入鍋中煎,要煎到脆脆的才好吃,軟軟的老師說覺得很恐怖阿!哈哈
煎到培根的油都出來之後,把油瀝掉。旁邊準備好了一個鍋子放入生蛋及鮮奶油及相關材料攪拌均勻後,放入麵條,奶香味瞬間充滿整間教室。
實用前再灑些帕瑪森起司,讚的啦。但其實前面幾道已經吃的差不多飽了,這一小盤麵條我差一點吃不完哩。

 IMG_7086.JPG

 

IMG_7090.JPG

IMG_7098.JPG

IMG_7106.JPG

鮭魚乳酪餡雷米歐利麵餃 Homemade Salmon Ricotta Ravioli
義大利麵皮,用模具切成像水餃皮的大小。餡料部份,是以煙燻鮭魚及蒔蘿加上鮮奶油混合而成。

IMG_7125.JPG
煮好後醬汁是佐以白醬,也是加入煙燻鮭魚片,也是好吃。
我個人很愛蒔蘿的味道,很親切又很強烈,沒想到搭煙燻鮭魚也是非常合的。

IMG_7143.JPG

IMG_7147.JPG
吃完第四道Pasta,微微的蛋糕香飄出,原來是長桌下的烤箱飄出的烤蛋糕的香味
脆桃杏仁蛋糕很鬆,吃了那麼多口味的Pasta後,吃到甜品感覺真的要飛上天了呢

  IMG_714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