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學武功,先勝過武神吧!(蘇乞兒)

想學料理,先認識調味料吧~

象老大說:注意!以我為準,向右看齊,ㄟ~那個酸豆兄,別插隊阿!

 

『黑牌特級小酸豆』

酸豆不是豆類,是鳳鳥草的花蕊醋漬或鹽漬而成,這牌子的酸豆單吃偏酸,相當開胃,味道佐煙燻鮭魚真的十分美味,記得那夜,與Mike兄小酌,請PaPa弄一、兩樣小菜,他用煙燻鮭魚片裹著脆洋蔥,再配著酸豆吃,海尼根多喝了好幾罐。酸豆不是豆,這美味境界就像是,酒醉意不醉,拳到無心方為奇,是花蕊還是豆就不重要了。

微酸的味道,我覺得是相當適合煙燻類的,搭配一點點鹹味,這味道的層次感能解膩開胃,更提升主菜的滋味,像是鮭魚義大利麵,就可以撒一些小酸豆上去,增加美味,畫面又好看。

 

 『黑牌油漬蕃茄乾』

精選曬乾的蕃茄乾,用葵花油、鹽、大蒜、香料等油漬而成,PaPa上次把他拿來做蕃茄義大利麵,搭配蕃茄糊烹煮,曬乾油漬的蕃茄乾經熬煮過,散發的蕃茄香味跟口感更醇、更有勁,與一般用新鮮蕃茄不同。

 

『皇廚蟹肉濃湯』

成分有蟹肉、螯蝦、深海蝦、乳酪、白酒、蕃茄泥、蔬菜油、甜椒、香料等,我想簡單來說,這罐頭來煮Pasta,應該就是海鮮紅醬義大利麵,一般說的紅醬主要的指標是指醬汁裡加了蕃茄烹煮。

罐頭食物有個好處就是簡單、方便,而味道又能維持一定的水準,可以減少很多準備工作,不過烹飪像是拼圖,一小片、一小片拼起來的成就感跟一下子拿一大塊來拼是不一樣的,但如果趕時間,又要兼顧美味,不妨挑選喜愛的濃湯口味,義大利麵很快就能上桌囉。

 

簡單加熱一下,再加點佐料,拌掝煮好的義大利麵,美味及時上桌。

 

『義大利香料Italian Spice』

成分有蘿勒葉、牛膝草、皮薩草、辣椒、蒜頭等,在我家廚房架上,這是一罐相當好用的調味料,任何義大利麵完成後都可以撒一點在上面,馬上就很有feel,蘿勒是做青醬的基本材料,怎麼搭都好吃。我覺得有些香草植物,曬乾後的味道更濃郁,像這樣的調味料多準備幾罐,隨時都好用,燉飯可以加、烤肉也可以加,而且怎麼加都好吃。

 

『帕瑪乾酪粉PARMESAN Grated Cheese』

粉狀的帕瑪森起司,乳酪是義大利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食材,乳酪是可以單吃的,直接吃就可以感受到濃郁的風味,之前去逛SOGO的超市,裡面的起司超多種,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選,而且如果買了塊狀的乳酪,另外還要準備個磨乳酪的,家裡面還沒有,所以先試試粉狀的起司粉,這應該是不會牽絲的。我覺得起司味道跟蘿勒味道滿搭的,跟煙燻類的食物也很相配。

 

CC老師(洪白陽)說「這些小材料就是讓食物更香更好吃的魔法師」。

輔助調味料是讓料理好吃、美味的關鍵,烹調食物除了火喉、功夫要到家,好的食材與調味料也很重要,互相搭配的變化,也更能創造食物不同層次的美味,我家的調味罐架上,還真像個聯合國,有泰國的香茅粉、義大利香料、日本味的七位粉跟香鬆,還有我們熟悉的胡椒鹽等等,都是捍衛廚房美味的小尖兵。

 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;

同場加映,為您介紹,下列是我加廚房另外一支精銳部隊,煎、煮、炒、炸十八般武藝樣樣行,陪著我們嘗試不同美味的創造,做料理也是一場好玩的遊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ry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