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olo Pasta】
地址: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-1號
電話:02-2775-3645 


IMG_7332.JPG 

口袋名單中的solo pasta,今日終於與koko相約好,一起來品嚐。

【前菜】普利亞茄子千層塔、托斯卡尼無鹽麵包組 & 最後胃口大開加點"愛蜜麗雅焗牛肚"

【Pasta】羅勒青醬細麵、墨魚細麵

【佐】小茱麗葉白酒

【甜點】提拉米酥

推薦名單:"愛蜜麗雅焗牛肚" & 羅勒青醬細麵、墨魚細麵

先從前菜說起【托斯卡尼無鹽麵包組(一人份)】


兩種醬料搭配麵包組,雞肝醬 & 蕃茄佐橄欖油醬
我個人是一直以來愛好肝的濃郁口感,但是一吃上蕃茄佐橄欖油醬後,就深深的被吸引過去了
蕃茄主要是取蕃茄外皮部份,基本上吃不太到內心比較粉的部份,保留著清爽的甜味,入口後橄欖油及香料的香氣
充滿整個口腔內部,咀嚼幾口,麵包的澱粉自然甜味也擴散開來,然後不經意的咬到了海鹽,整體的搭配的口感及好滋味又更上一層樓了。(但話說不是無鹽麵包組嗎?!)

IMG_7333.JPG
 

【普利亞茄子千層塔】

主要成份,千層茄子、蕃茄糊、洋蔥丁、起司
這道菜口味有點奇妙,雖然比較油,但是口味偏清淡,不怎麼鹹,所以吃到後來涼了一些就會覺得有些膩口難以下嚥,Maybe多些味道比較清爽的香草末會好些,改天在家來試看看好囉。

IMG_7338.JPG 

【愛蜜麗雅焗牛肚】

是主菜Pasta吃光光後,又加點的,但吃了第一口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。

右邊是焗牛肚,上面有一顆冰涼的溫泉蛋,中層是噗疵噗疵的起司,底層是滿滿軟嫩的牛肚佐蕃茄及白豆。
口味偏鹹,但搭配上麵包一起食用是非常完美的。
IMG_7350.JPG 

中場Show,蛋黃控最愛的把溫泉蛋的蛋黃切開一小口的一瞬間,瞬間即是永衡阿,各位。

IMG_7353.JPG 
 

主菜即將登場。

今天的主菜Part 1 【真羅勒青醬細麵】

前菜其實還沒食用完畢,我的麵就上桌了,因為真的能夠了解麵不等人的道理,所以趁剛上桌趕快品嚐看看這單純中的不單純
麵體屬於微硬的口感,但仔細看麵心比自動筆筆心還要細,麵體外也已經有很完整裹住青醬,
最上面灑的大量起司粉可以增添麵的整體厚實口感,再搭配上香氣十足的松子。Good
配菜是四季豆及馬鈴薯,四季豆應該是過油或是清燙過幾秒就起鍋了,咬下去還會有與牙齒滑過的青澀感。
馬鈴薯片則是保有原來片狀,厚度約5mm,但入口不是脆的口感,是已經粉爛的口感,剛好可以很輕易的沾上起司粉及青醬,好吃

IMG_7342.JPG 

Part 2【威尼斯墨魚細麵】

這個是Koko點的,我吃了一口,味道很鮮美,微辣,所以一口又一口的刺激著那舌尖,麵體一樣屬於微硬,
在彈牙鮮美的麵條中,不經意的吃到了海鮮的軟Q,那又是另一種的火花。

IMG_7348.JPG

主菜的小故事

KoKo到一間沒有去過的店,會喜歡請店家推薦他們的菜色。
PaPa我則是如果能夠做功課,就會參考廣大格友及鄉民的食記,去點餐。
Koko這次請店家推薦主餐的菜色,第一道推薦的是"巴塞醋煙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",不過Koko愛海鮮,所以就推薦了今日餐點囉。
也許下次來去試試店家推薦的主餐吧。

 

甜點【提拉米酥】

每家店的口味都不同,Solo Pasta的提拉米酥最下層的餅干體是非常濕潤的,已經到了切下去會有汁液冒出來的誇張。
咖啡香及酒香的味道相當的強烈,閉嘴,上顎的巧克力粉與濕潤的mascarbone cheese融合,巧妙的Ending。

IMG_735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