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香義大利麵,是PaPa第一份為我做的pasta,我會記得剛學做pasta的PaPa,第一份pasta的口味,這就是PaPa's pasta,什麼是你的pasta?

 

羅東運動公園,宜蘭真的是個適合生活的好地方

接到了大學死黨的電話,好久沒聯絡了,他已經結婚,一個小孩,正常我們這個年紀差不多是這樣的表現。工作、結婚、小孩、房子...等等的,就是這樣,言談中,我蹦出了一句話,「你還期待生活有什麼變化嗎?」其實我也知道,我們這個年紀差不多就這樣按步就班,日子就這麼過,條件好一點的擁有較高生活品質,際遇差一點的就努力勤勞樸實,孔夫子說的「三十而立,四十知天命」,或許對照現今生活,三十多歲,你投入的領域就是你該努力的,三十歲到四十歲之間,慢慢就該認命了,六年級中段班的我們,心境大概是這個樣子。

  

爬高一點,才能看到好風景,人生也是

 像是做義大利麵,麵條烹煮的過程,看你下的功夫深不深,三十歲前決定你用的基底是什麼,選擇了那個領域,所以有人選擇奶油,有人選擇橄欖油,有人選擇羅勒醬,有人則偏好紅醬;然後你會取捨要搭配什麼配料,搭海鮮、搭培根;蔬菜用花椰菜還是洋蔥,再來點酸豆或醃橄欖;喜歡清淡、簡單,或者繽紛、豐富,各有不同的口感層次。

  

有時候需要一點祕密,和秘密的人分享 

對我而言,享受一份義大利麵,就像是體會一次人生,我不能在生命中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,但我可以,品嚐一百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,每一種都不一樣,而我自己,又是何種口味的pasta?

有家庭之後,對風險承擔能力就變弱了,水深危險,請小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ry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