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個pasta的夢
要找到心目中的房子,先看100間再決定;要增見聞長智慧,一年要閱讀100本書,100真的是很有趣的數字,所以我們約好要品味100間義大利麵,源自對Pasta的熱愛,這是我的夢想、我們的夢想~

IMG_7309.JPG 

<<材料>>

Pasta洋蔥丁燻鮭魚(costco有賣)義大利香料、無鹽奶油、牛奶

Step1:深鍋子煮鍋,大火,水滾的時候加入大匙的鹽,一方面是讓水的溫度維持在高點,另一方面是要讓麵體本身有些鹹的味道。

(重點提示:材料烹煮的時間要抓準,一定要比麵條先準備好,麵不等人!)

Step2:將洋蔥丁及無鹽奶油塊,小火煮到洋蔥香味跑出,同時洋蔥也會變軟;因為應該是要放鮮奶油的,但臨時沒有鮮奶油,就用牛奶代替囉。

Step3: 煮的差不多時放入燻鮭魚,先嚐味道再視狀況放鹽。

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IMG_7305.JPG 

<<材料>>

Pasta大蒜培根義大利香料、無鹽奶油、橄欖油

Step1:一樣的深鍋子煮鍋,大火,水滾的時候加入大匙的鹽,一方面是讓水的溫度維持在高點,另一方面是要讓麵體本身有些鹹的味道。

Step2:將培根切碎,條狀或是塊狀都可以,小火慢慢把培根的油逼出來,煎的"恰恰的"

加入 橄欖油+少量無鹽奶油,先讓奶油融化,接著放入蒜末(或是 片)及約三小條辣椒絲,炒到蒜末變軟,香味會飄出。

Step3:Pasta在顏色有些變淺時,撈起一根試試口感,在咬下時還會感覺到些許的心時,就可以撈起來 

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La Pasta】
地址:
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4之3號(星巴客那一條巷內)
電話:02-2555-3818 
營業時間:
Lunch 11:30 - 14:30   Dinner 17:30 - 21:10

IMG_6492.JPG 

KoKo說因為好久不見邱董及吳董,於是乎就帶了兩家千金,邱小妹跟吳小妹出來走走吃吃好吃的Pasta

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關於蒜香辣椒義大利麵,用的麵條是Pedone spaghetti 6 ,什麼是spaghetti 6 呢?

蒜香辣椒義大利麵,用的麵條是spaghetti 6

簡單介紹一下,義大利麵的種類有很多種,大致分為短型義大利麵跟長型義大利麵,各有適合搭配的口味及基底;長型的麵條分為長麵、細麵、扁平麵、寬扁麵、寬麵;短型義大利麵分為通心麵、尖管通心麵、車輪型通心麵、螺旋麵、蝴蝶麵...等等。總之麵條的形狀相當多元,為的是配合濃清不同程度的醬汁,長麵叫spaghetti,最細的稱為Angel's Hair,或稱天使細麵,義大利人真的很浪漫,麵條細的像天使的頭髮一般,多了點詩情畫意的浪漫情懷,吃的時候,就像是有一道光灑在臉上,緩緩地響起聖歌,幾個可愛的小天使圍繞在你身邊飛翔般~

尖管通心麵 pennerigate,penne是筆尖的意思,常用在較濃稠的醬汁

較細的spaghetti會稱為spaghettini ,而粗的會叫spaghettoni,這次在超市買到的為Pedone spaghetti 6 ,可能也是比較適中,適合一般烹煮。關於編號的部分,維基百科上說由細到粗分1-16號,在SOGO百貨的超市研究各家義大利麵條的編號,發現這樣的說法並不正確,這個標準有點模糊,因為不同廠商的標準跟編號都不同。

corry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【蒜香辣椒Pasta】

<<材料>>

Pasta大蒜辣椒義大利香料、無鹽奶油、橄欖油

KoKo那天跟我說

要吃Pasta就得吃味道最單純的,最最基本的,才能吃出他的好壞,於是我的第一道Pasta,就是他了...

IMG_6899.JPG 

Step1:以深鍋子煮鍋,大火,水滾的時候加入大匙的鹽,一方面是讓水的溫度維持在高點,另一方面是要讓麵體本身有些鹹的味道。

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Maria's】
地址: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56巷26號
電話:0961-272-300
營業時間:◎ 午餐---只營業4天,星期二、四、六、日 12:00~02:00 (01:30最後點餐)
◎ 晚餐---營業6天,星期二到日 18:00 ~ 21:00 (20:30最後點餐)  ◎『每星期一』固定公休
營業時間可能會有異動,可以上Maria's官網看看。
官網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arias_kitchen/

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蒜香義大利麵,是PaPa第一份為我做的pasta,我會記得剛學做pasta的PaPa,第一份pasta的口味,這就是PaPa's pasta,什麼是你的pasta?

 

羅東運動公園,宜蘭真的是個適合生活的好地方

接到了大學死黨的電話,好久沒聯絡了,他已經結婚,一個小孩,正常我們這個年紀差不多是這樣的表現。工作、結婚、小孩、房子...等等的,就是這樣,言談中,我蹦出了一句話,「你還期待生活有什麼變化嗎?」其實我也知道,我們這個年紀差不多就這樣按步就班,日子就這麼過,條件好一點的擁有較高生活品質,際遇差一點的就努力勤勞樸實,孔夫子說的「三十而立,四十知天命」,或許對照現今生活,三十多歲,你投入的領域就是你該努力的,三十歲到四十歲之間,慢慢就該認命了,六年級中段班的我們,心境大概是這個樣子。

  

爬高一點,才能看到好風景,人生也是

 像是做義大利麵,麵條烹煮的過程,看你下的功夫深不深,三十歲前決定你用的基底是什麼,選擇了那個領域,所以有人選擇奶油,有人選擇橄欖油,有人選擇羅勒醬,有人則偏好紅醬;然後你會取捨要搭配什麼配料,搭海鮮、搭培根;蔬菜用花椰菜還是洋蔥,再來點酸豆或醃橄欖;喜歡清淡、簡單,或者繽紛、豐富,各有不同的口感層次。

corry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café à la mode pasta】
地址:
台北市雲和街2-1號(雲禾火鍋旁)
電話:02-2362-3957
營業時間:1-5 am10:00-pm10:00 6-7 am9:30-pm10:00

【café à la mode pasta】 

 

阿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